Elijah黎辰

滚青一枚,喜欢幻想

【GGAD】当格林德沃试图成为阿不思最喜欢的学生(第一发)

1991年1月

属于格林德沃的牢房空了,灰黑的墙上只留下了圣徒标识和一句德语。

“为了更伟大的利益。”

格林德沃越狱了。

巫师们普遍认为魔法界要大乱了。

第二代黑魔王生死未卜,极有可能卷土重来。而第一代黑魔王突然越狱,接下来又会有什么大动作。

一时间整个欧洲人心惶惶。

随着时间流逝,德国依旧平静。

格林德沃也没有召集圣徒,也许他金盆洗手了。

至此,格林德沃究竟去了哪里,没有人知道。

第一代黑魔王就这样人间蒸发了。

 

*

 

“你真的是哈利波特?”红头发男孩正兴奋地和黑框眼镜男孩交流着。

哈利点了点头。

“你的额头上真的有....神秘人留下的疤?”罗恩指着哈利的额头。

哈利拨开前额的碎发,露出了闪电形的伤疤。

 

......

 

罗恩和哈利聊得太过投入,以至于他们都忽略了同车厢的另一个金发男孩。

“我是哈利波特,抱歉刚刚没有和你说话。你叫什么名字”

“哦,你好哈利,我叫加尔格林”

金发男孩举止很礼貌,华丽的金发看起来像是纯血家庭的孩子。

仔细一看才发现这个男孩的气质很特殊。

哈利还没来得及接话,车厢的门突然被拉开。

一个铂金发色的小男孩和他两个保镖站在门口。

他们看起来傲气十足,下巴简直要扬到天上去。

“我是德拉科马尔福,听说哈利波特在这个车厢。所以,你们谁是哈利波特?”

罗恩咳了一声,差点笑出来。

“我是哈利”

德拉科环视了一下车厢中每个人,注意力集中在了罗恩那刺眼的红发。

“哈利波特,我想你应该知道该和什么样的人待在一起。或许你可以去我的车厢,而不是和穷酸的韦斯莱。”

哈利眼神冷了起来,看着马尔福没说话。

德拉科正得意,目光转向了角落的加尔。

“你是?...”

“加尔格林”

德拉科在脑海中没有搜索到姓格林的贵族。

“又是一个....”

他突然停下了这句话,转身对哈利说:“你很快就能分辨出有些巫师家庭比其他家庭好的多,在这点上我能帮你。波特,你不会想和另类的人交朋友的”

“我自己能分辨清楚什么是另类”哈利毫不留情的回敬

德拉科苍白的脸上染上一丝红晕。

 

.......

 

在这场闹剧的全程,加尔的目光没有离开过窗户。

加尔只是觉得有些累了,他靠在角落发呆。

 

现在哈利和罗恩又开始吃巧克力蛙。

“是邓布利多!”

哈利开始读画片背后的文字:

阿不思·邓布利多,现任霍格沃茨校长

被公认为当代最伟大的巫师,

邓布利多广为人知的贡献包括:

一九四五年击败黑巫师格林德沃,

发现火龙血的十二种用途,

与合作伙伴尼可·勒梅在炼金术方面卓有成效,

邓布利多教授爱好室内乐及十柱滚木球戏。

哈利重新把画片翻到正面,吃惊地发现邓布利多的脸竟然不见了。

“他不见了!”

“你当然不能希望他整天待在这里的。”罗恩说,“他会回来的。不过我又拿到了一张莫佳娜。我已经有六张她的画片了……给你吧?你也可以开始收集了。”

加尔的眼睛不动声色的暗了暗,然后他就闭上了眼睛,全程没有再说过一句话。

 

*

 

之后他们坐船穿过了黑湖,进入了霍格沃兹。

学院其他年级的学生坐在四张长桌上,成千上万只蜡烛飘在半空把礼堂照亮,礼堂台子上有张长桌,那是教师们的席位。

鬼魂们穿过墙壁来迎接新生。

皮皮鬼又在吓唬新生,却不敢接近加尔。

加尔走在人群最后,打量着四周,他的目光在白胡子上停留了很久。

 

“加尔,你想去哪个学院”罗恩打断了他的走神。

“不知道,也许是格兰芬多”加尔含糊道。

“我也想去那里,哈利,加尔。我们格兰芬多见”

 

........

 

“加尔格林”

加尔缓慢的坐上了四角凳,分院帽几乎盖住了他整个脑袋,他能感受到阿不思的目光正集中在他身上。

他用了大脑封闭术把不该有的记忆屏蔽掉,格兰芬多的帽子可是长着嘴呢。

“不错,很有趣。孩子,你想去哪?”

“格兰芬多,先生”

“看来你很坚定,很好,那就....”

“格兰芬多!”分院帽爆发出洪亮的声音。

 

邓布利多手上动作一顿,明显有些惊讶。

加尔转身看向了邓布利多,露出了灿烂的笑容。加尔的脚步轻盈极了,他跳下台阶走向掌声雷动的格兰芬多。

一时间邓布利多陷入了回忆。

邓布利多永远忘不了那张脸,那金色的长发,骄傲的背影。

一瞬间他仿佛回到了戈德里克山谷那个灿烂的夏天,和金色的大鸟。

 

“哈利波特”

分院帽似乎思考了很久才决定。

“格兰芬多”

“我们有哈利波特了!”格兰芬多桌上爆发了最热烈的掌声。

邓布利多回过神来,冲哈利眨了眨眼睛。

这些都被加尔看在眼中,邓布利多的眼中有掩饰不住的伤感和空洞。

 

“欢迎大家来霍格沃茨开始新的学年!在宴会开始前,我想讲几句话。那就是:笨蛋!哭鼻子!残渣!拧!

格林德沃看到阿不思的反应觉得还挺有趣的,心情大好。

于是他开始了优雅的进食活动。


*


暂时抛弃个人情感,邓布利多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。格林德沃怎么会在这,这可真大胆的尝试。

为了学生的安全,今天必须搞清楚这件事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

打算写个中篇。

你们的点赞是我更新的动力www

为爱发电,不喜勿喷,欢迎提建议。

(dbq我太短了)


后续已更见此合集第二发

 


评论(12)
热度(872)
  1.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lijah黎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