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ijah黎辰

滚青一枚,喜欢幻想

【hp哈莉波特】这个世界乱套了(2)

日常迫害斯教(bushi)

麦格猫猫和蝙蝠斯内普

本文3000+ ,为爱发电,不喜勿入

各位食用愉快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


Chapter 2 斯莱特林的卷轴

 

哈莉受了些惊吓,她默默发誓再也不乱跑了。

拿着捡到的卷轴,哈莉只是觉得莫名奇妙,她在想是否要把这东西扔掉。路人纷纷向哈莉投去疑惑的目光,她穿着黑袍子又与这里格格不入了。

在心里默默吐槽几句,找了个服装店换衣完衣服后,哈莉到商店买了几个面包,她打算去更远的公园躲着。

草地的空气带着泥土和草的清香,让人能舒缓身心,哈莉坐在草坪上,躲在树后面。

她小心地打开了卷轴,冒出一阵刺眼的光后,显出了一行奇怪的字。哈莉敢打赌这绝对不是人类的语言,之后她惊奇的发现自己可以看懂。

 

「你好,我是萨拉查斯莱特林,请不要惊讶。如果你能看懂这行字,我想你一定是蛇佬腔。」卷轴上浮现了华丽的花体字,看起来像英国的古贵族。


「谢谢你刚刚救了我」哈莉斟酌了半天才下笔,墨水瞬间被黄色的羊皮材料吸收。

「我感受到了你特殊的灵魂。小巫师,你叫什么名字」

哈莉停顿了好久,不确定要不要写上真名。

「没关系,我只是想知道怎么称呼你」萨拉查似乎猜到了哈莉的顾虑。

「哈莉波特」

这次卷轴久久没有回复。

真不愧是波特家,萨拉查暗自腹诽。

萨拉查的卷轴只会为蛇佬腔开启,上次打开的是个叫汤姆的小鬼,当他第二次神志不清地切割灵魂的时候,萨拉查就觉得他疯了。

于是萨拉查就消失了,他已经不认可汤姆了,萨拉查不喜欢不理智的人。他敢肯定斯莱特林和波特没有血缘关系,如此看来,他找到了哈莉波特打败伏地魔的原因了。


卷轴再次亮起,哈莉发现这里面似乎是一个很大的空间,她把袍子和一部分食物塞进去之后,把卷轴放进口袋。

哈莉决定再去一次对角巷。

 

*

 

麦格猫猫根据阿不思的命令去德思礼家看看哈莉近况,然后她就蹲在德思礼家对面的树下等了一天。毫无疑问,她连哈莉波特的影子都没看见。

然后她就从窗户处仔细观察了屋内,依旧没看到哈莉。弗农看到自家窗户蹲着只猫,恶狠狠地扔了块石头过去,但猫迟迟不离开,他打开窗户用他挤满肉的脸蛋做出了狰狞的表情。

麦格观察了一天,得出一个结论:这是一家糟糕的麻瓜。

没找到哈莉,麦格只能回去向邓布利多报告。


进入校长室,麦格的脸色很差。

“阿不思,我没有发现哈莉。不过德思礼一家真是糟糕麻瓜,如果不是因为他们是哈莉唯一的血亲,怎么能把哈莉给这种人抚养!”麦格生气极了。

“米勒娃,你说没找到哈莉?”邓布利多的神情严肃起来。

“波特果然不会让人省心。”斯内普抱着胳膊,哼了一声。

“西弗勒斯,我想我们要去一趟女贞路了。但之前我还要去魔法部一趟,先拜托你了”

斯内普没说话,算是默认。他变成一只蝙蝠从窗户飞了出去。

“米勒娃,这几天霍格沃兹交给你了”

邓布利多说着,拿起一把飞路粉,随着绿色的火焰消失了。

 

*

 

已经是黄昏,哈莉坐在公园湖边的长椅,厚重的黑框眼镜被随手扔在一边,哈莉绿色的眼睛正专注的盯着脚边的石块。

“飞起来”她试了好几次,石块只是晃了晃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。

“魔杖,对了,我需要一个魔杖!”

明天就去对角巷,哈莉想着,如果能学会魔法,以后的生活会方便多。

余晖把哈莉的影子拉的长长的。

“孤独”这个词突然冒了出来。可是自己不一直是一个人吗?她是个孤儿,只有自己能拯救自己。

想到这,哈莉认为自己的决定前所未有的正确,她可不是个逆来受顺的羔羊。

哈莉躺在长椅上,紧紧的抱着自己,她就这样保持像肚子里的婴儿的姿势睡着了。

 

哈莉睁开眼,没有刺眼的阳光,太阳未升起,周围静谧的可怕。

她梦到了没有鼻子和头发的蛇脸人,这一定属于噩梦。

然后哈莉就练了一会魔法的小把戏,现在她能让石头漂在空中两秒了。

看着天亮逐渐起来,哈莉拍拍手起身,换上了袍子。

这次她细心的用创可贴把伤疤遮住了。

 

 

*

 

斯内普现在很心烦,该死的波特不知道跑哪去了。

斯内普蝙蝠先在德思礼家对面的树上吊了一下午,和麦格说的一样。没有波特,她只看到了一家糟糕的麻瓜。

然后他就在树上待了一晚上。

第二天清晨,他忍无可忍地就敲开了德思礼家的门。

开门的是佩妮,她脸上的表情急剧变化着。

“你你你...是那个...”说着佩妮就要关门。

“我只想知道该死的波特在哪”斯内普一只手死死地扒住门。

“哈莉波特?我们可不知道这小崽子去哪了”弗农走过来。

“你们为什么不看好他?”

“我们报警了,能做的都做了”

斯内普一时无言。现在他的脸色黑的像锅底,果然不能指望麻瓜。

 

波特这小崽子到底去哪了?

 

*

 

对角巷的哈莉正到处逛,她从古灵阁换了点金加隆,从丽痕书店买了本《魔法史》和《标准咒语初级》,还是二手的,不过内容都一样不是吗。

在奥利凡的魔杖商店门口观察了一会,她发现买魔杖的小巫师都比她大两三岁的样子,思考再三她还是没进去。就从旁边的店买了根玩具魔杖。

“你好,你也是来买书的吗”一个黄头发的瘦高男孩向哈莉搭话,眼睛看着她那本标准咒语初级。

“是的”哈莉愉快的眨了眨眼睛。

和“本地人”说话总能快速获得更多信息。

“我今年就要去霍格沃兹读书了,我叫莱恩,也许我们以后能在霍格沃兹相遇”男孩伸出一只手。

哈莉礼貌地和他握了握手“我是希尔”

男孩突然问道“你最想去哪个学院,我想去赫奇帕奇,听说寝室离厨房很近”

“我还不知道有哪些学院”

“哦,对不起,我还以为你是巫师家庭的孩子。霍格沃兹的学院分为,格兰芬多,赫奇帕奇,拉文克劳,斯莱特林,四个学院。我看《霍格沃兹一段校史》上四个学院分别代表勇气,忠诚,智慧,野心...”莱恩滔滔不绝地科普着。

“其实我没见过我的父母,他们在我出生不久后就去世了,我还不确定自己去哪个学院”

“抱歉说到这些。”男孩脸上堆满了歉意

“没关系的”

莱恩塞给了哈莉一盒巧克力蛙,重新笑起来"到时候分院帽会给你分院的"

“啊,对不起。我要去找我的父母了,他们在等我。我们下次见面再聊。”

“好的,再见”

 

离开了对角巷,哈莉捋清了思路,然后产生了新的疑问。



「斯莱特林先生,您在吗?我想请教您几个问题。」

「在」

「您上次说我的灵魂很特殊...」

「你的灵魂有一部分不属于你。」

「我是蛇佬腔?」

「蛇佬腔是一种天赋,但这可能是那片外来灵魂的天赋」萨拉查想到这时,他能感受到汤姆里德尔那混乱的波动,现在的他绝对不是精神正常的家伙。

「我知道了,谢谢您的解答。」

 

 

解决完了这些疑问,哈莉还要为钱发愁。这么点英镑可撑不了多久,在伦敦,只要有钱就能活下去。

她打算去商业街碰碰运气。

穿梭在高大的人群中,哈莉脏兮兮的脸和衣服上的泥土让她像一个走丢的孩子,一些善心的路人不由得转头注视她一会。

哈莉看着橱窗里的披萨出了神,这让她忽略了前面的路。她被人撞了一下,踉跄了几步,那个穿着奢华女士的包掉了下来,里面的东西撒了一地。

女人指着哈莉骂到,她瞪大了眼睛,脸上的肥肉随着嘴的一张一合抖动着“不长眼的小鬼.....”

这一举动惹了不少人围观,哈莉本来想一走了之,可是还是选择好心地帮她捡东西。

女士没有原谅的意思,周围的人群嗡嗡的讨论声变本加厉让人心烦,哈莉的耳边萦绕着嗡鸣声,她觉得烦躁。哈莉猛地手上动作一顿,抓起刚刚装好包向反方向跑去,穿着高跟鞋的女士怎么追的上哈莉。

女人原地跺脚大喊“快抓住那个小乞丐”

 

哈莉只顾着没命地奔跑,她从高大的人群中窜来窜去,朝着人稀少的地方,撞上了庞大的黑影。

她抬头看到了一个脸色蜡黄长着鹰钩鼻的男人,哦,他还有油腻的头发。

斯内普上下打量着波特,她穿着破烂的衣服,营养不良像个受虐儿,头上还顶着乱糟糟的波特式短发。

哦,她还是个女孩不是吗?波特正一脸惊恐地看着自己,手里还拿着名贵的女式包。

这就是邓布利多的救世主?斯内普心里讽刺道。

“不好意思先生”哈莉急忙躲开,不知道为什么,这张脸很熟悉,引得哈莉一阵头疼。

哈莉正要接着跑,那男人扣住了她的胳膊。

“波特,我不知道你还是个小偷。放下这可笑的包,现在立刻马上,跟我走”

不知道为什么,哈莉听了他的话,乖乖地放下了包。也许是因为他的力气太大了,知道自己一定打不过他。

那男人很粗鲁的抓着他的胳膊到一个角落,然后又是那种被压缩的感觉。比预料中的恶心感轻了一些,但依旧很难忍。

哈莉好半天回过神,直到她看到了熟悉的德思礼的房子,她向后退了几步。

那人正用审视的眼神盯着哈莉。

“先生,你这样是绑架,这是违法的。”哈莉还没忘记狡辩,她一点也不想!回!女贞路!

此时斯内普脸上的表情精彩极了。

 

 

一阵沉默之后

“哦,西弗勒斯。我看到你找到了小哈莉”






评论(5)
热度(530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lijah黎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